北市有1名孕婦上網自爆原第2劑原預約莫德納疫苗,卻因被醫院誤植被打了高端。調查後發現為國泰醫院院方資料誤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在立法院透露,此批疫苗接種預約資料誤植事件共有2000人。今下午疫情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批被誤登的資料共3075筆,已重新上傳,被影響的人施打第2劑莫德納的人約有110,受影響者皆可要求衛生單位與國泰醫院進行接種。

北市1名孕婦日前預約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因醫院誤植資料而被接種高端疫苗,因經查該名孕婦第1劑莫德納疫苗於北市國泰醫院接種,院方於上周六上傳的疫苗登記接種資料,有一批資料發生誤植;陳時中今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總共有2千人被資料誤植。

莊人祥今在記者會上針對此事解釋,他表示本次事件共有3075資料有誤,因醫院將8,9月疫苗接種名冊重新於10/2日上傳,但有人工刪修部份因此上傳時格式跑掉,因此疾管署已於今日上午10:30分刪除這3075筆資料,隨後醫院也重新上傳這筆資料,而這些資料裡目前被影響本期疫苗預約有110人,莊人祥強調,已要求國泰醫院為此事成立專案,受影響者都可透過衛生局或國泰醫院接種疫苗。莊人祥表示,因醫院上傳格式是錯的,且這段期間也施打不同品牌的疫苗,各品牌疫苗都有可能受影響,目前該事件仍持續追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