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前總統馬科斯之子、前參議員小費迪南德·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今(5日)宣布,將參加2022年菲律賓總統大選,這也代表著他將與現任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的女兒薩拉(Sara Duterte),共同爭奪總統寶座。

小馬可仕生於 1957 年,是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曾任北伊羅戈省省長,並於 2010 年成功當選參議員,也曾在 2016 年菲律賓大選中角逐副總統之位,但敗給了現任副總統羅布雷多(Leni Robredo)。

小馬可仕表示,面對新冠疫情,菲律賓人民要團結一致共體時艱,如果當選總統,他將凝聚各方力量,帶領菲律賓人民戰勝疫情,讓人們的生活重回正軌。

日前杜特地才宣布退出政壇要交棒給女兒薩拉,薩拉將代表「民主黨-人民力量」(PDP–Laban)陣營,成為2022年總統候選人。

菲律賓總統杜特地 (左) 宣布女兒薩拉(Sara Duterte)將參選下一屆菲律賓總統大選。   圖 : 翻攝自菲律賓總統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