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開始,高中以下學校用餐不需要隔板,面對國內疫情趨緩,教育部國教署宣布調整高中以下學校防疫指引,即日起至10月18日,用餐不限隔板或維持1.5公尺間距;教室內人數以80人為限,倘若能維持社交距離(1.5米/人或2.25平方米/人),則不受人數限制。

針對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防疫規定,國教署4日表示,校內餐廳、美食街及­商店都應遵守「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並且落實用餐實聯制、環境定期清潔消毒、從業人員需戴上口罩、勤洗手、協助顧客量體溫和消毒手部;在桌菜和自助式取菜方式也有放寬。

此外,國教署也放寬戶外教學活動,在戶外教育或是校外教學過程中,應保持社交距離、佩戴上口罩、遵守空間容留人數限制,也要確實的進行人流管制;在山林、海濱活動時則無須戴口罩,不過要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另外,搭乘交通車要落實固定座位、並以車輛核定座位數量乘坐。

教育部也根據指揮中心規定修正大專開學防疫指引,教育部表示,室內上課和集會仍維持80人以內限制,如果超過80人,但符合社交距離也可行,並以實際座位數入座且不限梅花座、間隔座。不過上課依然要採固定座位進行,若無法採固定座位,請任課老師拍照留存,以便後續疫調。

防疫指引新增表演藝術課規定,除吹奏類樂器外,其他項目學生均需全程戴上口罩,並調整練習時間;考量因排練需要無法全程佩戴口罩,演奏可以時脫下口罩,但應於不需演奏時隨時戴上口罩,並一律採個人樂器、麥克風,不得與他人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