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疫情趨穩,中央日前宣布部份休閒娛樂場所自今(5)日起有條件受理申請復業新北市侯友宜下午說明疫情表示,新北市目前已有3家業者提出申請,需經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始可復業;另外,配合中央鬆綁餐飲內用限制,即日起新北餐飲場所內用也開放不限隔板,但市府仍會訂定相關防疫指引,籲請業者與民眾配合。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昨晚收到經濟部公文後,今早也做相對研商,針對視聽歌唱業及資訊休閒業者開放有條件復業申請,業者需遞交復業申請書、訂定防疫計畫,並附現場照片及從業人員疫苗接種清冊及證明給主管機關審核,同時現場也要配合公安消防稽查、貼示核准公文,讓消費者了解該場所已經經過檢查通過才准復業。

侯友宜透露,目前已有3家業者提出申請,市府一定會嚴格把關做好防疫,也希望業者配合辦理。

另外中央昨日公布餐飲場所開放,包括內用不限制隔板或1.5公尺間隔、內用放寬桌菜及自助餐取餐方式、便利商店茶業蛋等熟食可自行夾取。侯友宜指出,隨著疫情穩定,中央公告鬆綁項目,基本上地方一定要配合,但市府還是訂一些防疫指引規範,也請民眾配合,大家一定要齊心齊力,把防疫做到位。

侯友宜強調,新型態生活模式中最重要的就是「隨時戴口罩、病毒不會到」,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口罩是最好的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