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娛樂場所今(5)日有條件開放,但雙北政府批評放寬KTV等指引沒有事先說明,導致地方無法馬上跟上政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是看時間到了,應該開就要開,上次在中秋有講過要觀察兩週,已經先預告過了。」

他表示如果昨天宣布過兩個禮拜再開,也不是大家所樂見的。「在防疫達到一定的情況,大家都希望能夠開放。」他表示之前9/27時就已經預告過會在中秋節後觀察2週,「講過10/5會開放相關沒有陪侍的行業,若疫情觀察沒有變化,就會照指引來開放。」他指出預告時中間也有一週讓大家反映意見,像是KTV原本規定只能飲水,後來也進一步開放到可以喝無酒精飲料。

至於需要申請才能復業的指引,他表示這是行政作為,「相信在9/27先行預告告後,大家都可以做相關準備。」這是因為放寬原本不開放場所的指引,所以做提前預告。

然而針對部分尚不解封的場所如酒吧、舞廳等八大行業,相關業者表示明天下午將穿上白色衣服、白口罩在林森北路上街抗議,形成「白色浪潮」。陳時中回應,復業只能一步一步來。疫情這兩個禮拜相對穩定,9月本土病例共55例,所以平均1天不到2位,而本周已經連續6天零確診,所以才有大幅開放。下一步開放則要看疫苗施打速率及疫情狀況,「我們也希望能夠盡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