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正式上任,找來台東前縣長黃健庭接任國民黨秘書長,引來黨內深藍勢力不滿,甚至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突然退出黨內群組,被解讀對朱團隊人事案的不滿。黃健庭今出面回應之外,另對於曾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當成考慮參選總統時的副手的身分,黃也透露,他這次接國民黨秘書長,郭台銘有發一篇LINE文給他。

黃健庭引發國民黨內深藍不滿,不僅因與已經退出國民黨的郭台銘關係良好,去年蔡政府提名監察院人事案期間,黃健庭一度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雖最後黃健庭主動婉拒,但已重創黃健庭在黨內的形象。

黃健庭今則解釋,監察院變成民進黨「整碗端去」,這樣對監察院組織的運作不見得是好,所以他也不認為,這會有什麼黨性不堅的問題。

對於發生徐巧芯退出黨內群組等狀況,恐使得未來國民黨內整合困難。黃健庭表示,他自己是覺得不會,國民黨現在努力要做的,就是朱立倫一直在講的,要更多跟社會各界有連結的平台,國民黨不能讓自己越來越侷限在框架裡面;而他自己很有自信,能扮演這樣的角色,跟更多團體、各界做更好的連結,他相信這也是國民黨未來要走的路。

至於接任秘書長後,如何解決國民黨的財務問題?黃健庭稱,國民黨財務困難大家都知道,募款是必然的,朱立倫和他會一起想辦法解決,但對於一個政黨來講,人才比財務更重要,因此當前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吸納更多人才加入行列,國民黨壯大起來、強起來,將來財務問題就會解決。

媒體追問,會不會找郭台銘幫忙?黃健庭稱,他沒辦法幫郭台銘回答,只要社會各界能認同他們,他們相信這都是未來要努力爭取的。而且郭台銘有寫一篇LINE文給他,給他很多鼓勵和祝福,他很謝謝郭台銘。

朱立倫幕僚凌濤,年僅31歲就接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