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連日擾台,昨天甚至派出56架共機創下單日紀錄,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5)表示,最近敵情頻繁擾台,對空軍、海軍、防空部隊造成蠻大壓力,但他向同仁說,壓力也是助力,督促軍方做好備戰整備。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針對共軍擾台造成空軍壓力一事,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說,確實造成壓力,但他向同仁說,這個壓力也是助力,督促軍方做好戰備準備。

邱國正指出,台灣外交處境大家很清楚,任何國家、團體對台灣戰備整備有助、有鼓舞的,國防部都很感激、樂見,但絕對不會仰賴哪個國家講了話,就一鼓作氣。

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訪問時說,台海若發生戰爭,台灣一定戰到底。邱國正說,各部會要發表什麼言論,沒有評論或置喙,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國防單位首當其衝,他會努力做好戰備整備工作。

至於台灣有做好「戰到底」準備嗎?邱國正笑說,戰到底是一直在準備,沒有準備好的邏輯,國軍應做好本務工作,「國家養育我們這麼多年,最後我們克盡職責,唯一作法就是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