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正式上任,並找來台東前縣長黃健庭擔任國民黨秘書長,引來國民黨內深藍勢力不滿。對此,朱立倫回應,對於國民黨來講,任何優秀的人才,今天在黨最困難的時候,願意以志工的精神一起跳火坑、扛重擔,他都誠摯歡迎。

朱立倫表示,黃健庭過去不論擔任國大代表、立委或台東縣長,個人的專業、形象、認真都受到大家的肯定。國民黨內或許有人,介意去年蔡政府曾經要邀黃健庭擔任監察院副院長。其實當時的第一時間,他就跟黃健庭通過電話,黃健庭清楚表達說,因為監察院是獨立機關,可以超越黨派,但作為國民黨員,如果沒辦法受到國民黨的祝福,就立即退出,後來黃健庭也遵守諾言。

朱立倫還特地致意稱,他要謝謝黃健庭跟他一起,有這樣的精神和決心。黃健庭是非常虔誠基督徒,他跟黃健庭的談話過程中,黃健庭說希望以基督徒的精神,為國民黨全力犧牲、奉獻、努力,相信他們將來能爭取更多國民黨同志、更多社會大眾對國民黨的支持。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