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近來在全球爆紅,該劇為何這麼紅?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在臉書直言「答案很簡單」,他表示韓國不管是音樂或者其他娛樂作品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吳鳳昨(4)日在臉書發表對於《魷魚遊戲》爆紅原因的看法,他直言「答案很簡單。韓國近10幾年,不管是音樂或者其他娛樂作品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他表示韓國很會運用西方媒體,透露在西方世界Twitter的影響力很大,且藝人們很認真經營這個平台,西方人也越來越喜歡韓國的作品。

吳鳳提到國際觀眾很重視新鮮感,他表示整個娛樂行業背後最重要的是「創意」。「世界最成功的國家都是最早發掘這些有創意跟才藝的人。而且人口也不是重點,最主要的是你怎麼培養人才。」吳鳳認為南韓土地不大,人口也比很多國家少,但娛樂行業是目前世界最豐富的地方之一,「韓國從亞洲區紅到全球,因為過去的努力,正確的策略,不斷的培養人才就一步一步爬升到山頂。」

他也提及台灣的娛樂作品,他表示也許目前還沒辦法跟韓國或者其他國家競爭,「但是台灣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像是台灣農產品、高科技、綠能不斷的在發展。我有信心很多其他行業也會做得到」。吳鳳最後也喊話「這方面我盡力要幫忙年輕人跟台灣」,希望大家也一起加油,創造更豐富的未來」。

吳鳳在臉書表示整個娛樂行業背後最重要的是「創意」。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