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湯是日本極具代表性的傳統食品,更是不少家庭餐桌上家常湯品之一,而許多人烹飪時都會加入豆腐、海帶芽等食材,以此豐富湯頭的味道。不過,就有女網友分享「一招」,能讓湯頭更加鮮甜美味,而引來老饕們大讚「很多日本店都會這樣煮啊!」

原PO於臉書社團《廚藝公社》上發文,其分享一道名為「生食級鮭魚味噌湯」的湯品,她隨即分享料理步驟,「我用鮭魚去骨切塊,稍為煎一下增加香氣」,原PO也在文末大讚「好喝沒有魚腥味,只有濃濃的海味」。

▲女網友將鮭魚加入味噌湯中。(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貼文一曝光後,隨即引來不少網友留言,「這肉!!好美」、「這太奢侈了,羨慕」、「我吃過生食級鮭魚煮熟,完全是極品」、「我最懶得去骨....也不懂得找骨出來」、「鮭魚味噌湯超好喝的,很多日料店都會這樣煮啊」。

甚至有老饕分享,「讓我想起去沖繩第一天晚餐就是去魚市場買鮭魚骨加頭煮味噌湯,一千日幣吃超飽!!!!!」、「把味增湯煮好關火,把生鮭魚丟入浸泡5分鐘,可以吃到超級嫩的鮭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