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二級警戒延長至10月18日。因應警戒延長,部分行業有條件開放,而八大行業仍在須關閉之列。對此,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不滿政府「未全面放寬給活路」,將於10月6日下午4點,召集百人站上台北市林森錦州路口抗議,為生活發聲。

據了解,10月1日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已由幹部出面,向警方申請室外集會遊行,地點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上民族東路路口到市民大道路段,其中林森錦州、林森長春路口,預計人數最多。屆時沿途會有從業人員站在人行道上,並由12輛車組成車隊遊行,幹部及從業人員則將在台上宣講。

八大業者表示,受疫情影響至今已停業4個多月,目前疫情趨緩,政府適度開放部分娛樂行業,但仍然漠視八大行業、禁止復業。所以經各大業者討論後,決定站上街頭為工作權、為生活發聲。有消息透露,八大從業人員在社群上邀集穿白色上衣、戴口罩上街頭,以「不激進、無聲怒吼」訴求盼能獲得平等對待、合法復業。

八大業者提出質疑,指出從業人員配合防疫政令、以最嚴格程序自我約束,卻連有條件開放的機會都沒有,仍然被摒除在外。業者認為,政府的態度就是逼業者們地下化,這樣對防疫沒有正面效益。他們強調,除了絕對配合防疫重點規則、拒絕被汙名化,對於紓困補助,也「不要摸不到的補助」,重點訴求還是在「能夠光明正大開門營業」。

警方於稍早證實,八大業者將於6日下午3點30分,在北市林森錦州路口聚集人員,下午4點開始遊行。警方也事先告知工會幹部要「和平理性抗議」。

二級警戒延長至10月18日,八大行業至今仍無法營運,從業人員將召集百人,於10月6日下午4點站上街頭抗議,伸張工作權。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全面禁止八大行業營業。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