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觀光旅館備受衝擊,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4日)表示,關於財政部發函至各地方政府提供適當非租稅補貼的臨時動議,賦稅署已經擬好公文,最快今天發函給地方政府。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今天聯席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質詢時關切國際觀光旅館補助問題,她說,交通部在紓困方案中,對旅宿業營運及薪資補貼達70餘億,但地方政府未對最核心的地價稅部分提供減免或補貼,此舉等同於中央提供業者補助,但最終受益的是地方政府,呼籲政府應協助旅館業者度過難關。

蘇建榮回應,雖然現行法律在地價稅上確實無減免空間,但地方政府能「左手進、右手出」,在徵收地價稅後,將所收稅額補貼回業者,在實質上減免業者稅負。

至於財政部發函至各地方政府提供適當非租稅補貼的臨時動議,蘇建榮指出,賦稅署已經擬好公文,最快今天發函給地方政府,希望地方政府盡量配合。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說,交通部除紓困補助外,已請政府各部會在會議、旅宿等需求時,盡量選擇這些國際觀光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