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漸趨緩,警戒自7月27日降為二級,部分場所管制也逐漸放寬,不過八大行業依舊維持關閉。經濟部28日公布紓困方案,針對二級警戒下仍被要求停業的商業服務業者提供補貼措施,將發放每名員工3萬元的補貼款、雇主則以每名員工1萬元為基準,直接匯入員工帳戶,省去透過業者轉發的行政作業,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經濟部籲估將有6000家、3萬人受惠。

經濟部表示,疫情二級仍停業,包含K書中心、舞廳、酒家、舞場、酒吧、特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業(KTV) 、歌廳、夜店、錄影節目帶播映業(MTV)、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業(網咖)、麻將休閒館等;此外,經濟部說明,列入補貼計算的員工限8月31日在事業名義投有勞保、就業保險或勞退的全職員工,包含永久居留者,但不含部分工時及外籍員工。

經濟部提醒,申請期間自110年9月29日起至10月31日止,因防疫需要,一律由事業單位以線上申請;呼籲業者若不提供員工領款資料,也無法領到相應的事業補貼金額,申請業者應如實提供員工帳戶資料。

疫情二級警戒下,八大行業依舊關閉。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資料照片)

針對疫情二級下仍停業店家,今(29)日開放申請紓困。   圖/取自經濟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