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佈局2022選舉,台北市黨部近日在黨內公告,歡迎有意參選議員、里長的人選登記意願,北市6個議員選區,吸引了近30人登記報名,且北市府3名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林珍羽及魏佑任皆表態其意願,其中,林珍羽更在近日已向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全力備戰。

據了解,雖然議員選舉為複數選區制,民眾黨仍希望各選區以提名一位候選人為主。其中,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為從小在士北成長的黃瀞瑩登記,另一位有意願的則是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想接棒父親、現任議員陳建銘,預料雙姝未來該如何協調、甚至透過民調廝殺,仍將備受外界關注。

第二選區(南港內湖)則是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子弟兵陳宥丞接棒態勢明顯,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包括有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被點名參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也有意願;第四選區(中山大同)為日前請辭獲准的另一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被看好能繼承父親、現任議員林國成的衣缽。

此外,外型亮眼甜美,過去曾擔任主播、記者的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表態有意參選第五選區(中正萬華);而第六選區(大安文山)原本傳出黃珊珊秘書、前立委劉文雄之子劉瀛仁可能會參選,但並未登記。

黃瀞瑩上午受訪被問及登記意願一事,她僅強調自己目前職位還是市府副發言人,仍在學習很多與市政相關,柯市長交代不論在哪個職務,就應完成自己的責任,目前還會以市政為主,繼續學習、努力看看還有什麼不足的地方。至於可能與陳思宇競爭,黃瀞瑩說,黨內有程序、規則要走,按照遊戲規則,她相信在不同領域表現,表現好就會被看見,她會繼續努力、用謙卑心態學習。

至於魏佑任則表示,黨部有訂定相關的規則,遵照程序來執行,現在最重要的職責還是把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提供市民朋友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