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4)日發布黨務人事,任命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擔任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對朱立倫在國民黨沒錢沒勢時勇於承擔的精神感到敬佩。而他接下秘書長的動力,是想讓大家看到「什麼才是真正愛台灣的政黨」。

針對接任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回應,9月25日開完票後,他接到朱立倫的電話時並沒有想要恭喜他,反而認為朱接下的是一個苦差事。黃健庭強調,朱立倫曾說,人生到這個階段應該無私無我、奉獻給國家社會,而自己被這句話打動,所以答應他的邀請,「一起跳火坑」,也很敬佩朱立倫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候願意跳下來承擔。

黃健庭指出,「改變國民黨」、讓大家看到什麼是「真正愛台灣」的政黨,是他接下秘書長的動力。他認為,這次黨主席選舉各方意見、各種批評都被聽見了,該是「捲起袖子」行動的時候了。

對於未來走向,黃健庭表示,未來國民黨將會主導議題、抓住話語權,也要廣納青年人才,建立與各方合作的平台、走出框架,只要可以使國民黨更強、台灣更好的作為,他們都會勇敢去開創。黃健庭也邀請所有對中華民國懷抱熱情,相信台灣是實踐「民有、民治、民享」夢想之地的朋友,加入改變國民黨的行列。

 

黃健庭(圖右)強調,朱立倫曾說「人生到這個階段應該無私無我、奉獻給國家社會」,他受這段話打動,答應接任黨秘書長。   圖:取自黃健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