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舊任黨主席下周二(10/5)將進行交接,當選人朱立倫近期積極布局人事,外傳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可能接任黨秘書長一職,但黃曾對此朱立倫今(3)日受訪表示,明日才會討論人事安排。

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安排一連串的謝票行程,今日前往台中、南投及彰化舉行感恩會,對於近期傳出黃健庭上個月底已經跟朱深談過,國民黨秘書長職務幾乎確定由黃來接任,就等朱親自宣布;朱表示,今天他的謝票行程滿檔,明天才會討論人事的相關安排。

由於黃健庭在2019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時,力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甚至傳出與郭搭檔競選正、副總統,引發黨內反彈。外界關注未來是否會再藉由黃的角色拉攏郭台銘,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定是越大越好,越越多人支持越好,不管是深藍、淺藍或中間選民都要爭取,不管是哪一位,只要願意支持中華民國,願意支持中國國民黨都非常歡迎。

針對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受訪時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兩岸共同謀求未來國家的統一,應該要勇敢講出來;朱立倫回應,國民黨跟美國、日本一樣,都是堅決反對台獨,請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重申國民黨一定是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這是國民黨的前提,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傷害我們民主自由的任何一個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