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舊任黨主席將於 5 日進行交接,當選人朱立倫近期積極布局人事,由於主席交接小組安排了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作為對口,外傳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可能接任黨秘書長一職。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前往南投謝票,立委許淑華當場對「黃健庭接任」一事表達反對,並表示「對黨性不堅的人持保留態度」

許淑華先前曾表示,黃健庭在擔任台東縣長時表現受到很大肯定,但最後卻接受民進黨提名當監察院副院長,她個人對「黨性不堅的人」持保留態度,並呼籲朱在人事案上能在考慮。

她直接在朱立倫的謝票行程中直言,國民黨現在沒有人也沒有錢,雖說要海納百川,希望有更多人來幫忙,但她對於黨部曾給予努力栽培,最後卻在黨危難時刻倒戈到民進黨的人,相當不以為然,因此仍要表達個人意見,畢竟黨有難時是需要像主席一樣跳出來承擔的人,而不是跳船的人。

關於國民黨南投縣立委馬文君表示「民進黨都敢用,沒有理由國民黨不敢用,如果是好的人才更應該留住!」,許淑華回應,這部分都可以廣納意見,相信朱或相關人事安排都有定見,國民黨要用最好的人,其他黨派為什麼要積極爭取應該有其理由,國民黨更應該積極地把他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