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簡嫚書以《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林美季」一角拿下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在台上領獎說感言時,更眼眶泛紅、哽咽的感謝媽媽。今(4)日她在IG發文透露在今年7月底時媽媽因病過世,所以感到非常悲傷並希望把這個獎項獻給她。

簡嫚書今日在IG上放上了3張與媽媽的合照並說到「其實,最後將獎項獻給母親時的哽咽,是練習了好幾遍、好幾遍後才有的結果,不然可能會是更大的爆哭」,且提到媽媽在7月底時因病離開這個世界,也透露心情「比預期會有的悲傷還要悲傷」,雖然知道媽媽會在遠方守護她與她所愛的家人們,但一想到不會在收到媽媽傳來得任何訊息也無法再聽到媽媽激動、興奮的聲音還是想哭「獲得這個獎,對我確實意義非凡,才有機會站上台,用麥克風大聲說出這個獎獻給她,讓所有愛她、她愛的人同步聽到」。

最後簡嫚書也說到飾演且獲獎的角色是媽媽很喜歡的「林美季」,在播出的時候媽媽的身體狀況就已經不太舒服了,但仍會非常入戲狂罵每一位渣男,更會問她候續發展會是怎樣。她也寫到「我想,她肯定是這個世界上,簡嫚書最最死忠的粉絲、超級鐵粉。我的每一個作品,她都看超多遍,比我自己看得還多、還認真」,並希望將媽媽交她的,以單純善良的心對待所有人事物的信念永遠放在心中,並把這份精神傳遞分享出去。

簡嫚書在IG發文透露在今年7月底時媽媽因病過世,所以感到非常悲傷並希望把這個獎項獻給她。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