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今年因疫情停辦實體「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改推出具各校特色的「科學寶盒」。市長黃敏惠市長今(4)日前往雲林縣分享,致贈一百個科學寶盒。對於雲嘉嘉合併升格的議題,黃、張兩人皆強調雲林、嘉義是台灣的穀倉,應該制定雲嘉嘉發展條例。 

黃敏惠與張麗善今天同台,被媒體問及「雲嘉嘉合併升格」網路連署看法,黃敏惠秉持一貫態度,表示只要對嘉義市、對嘉義市民好,一定會努力,認為區域合作非常重要,黃籲請中央要協助各縣市自立自強。 

張麗善則表示,直轄市升格後發生的問題必須檢討,中央對各縣市的資源分配應該公平而且合理,這樣才是對每個民眾的重視,她同時強調,中央應該讓各縣市均富均強。 

黃敏惠補充,雲嘉南平原是台灣的穀倉,但經濟發展卻陷入谷底,最辛苦也最重要的地方不被重視,呼籲中央應挹注更多資源予以協助。黃敏惠與張麗善都認為,離島、花東都有發展條例,雲嘉南這麼重要的地方,更應該有雲嘉南或雲嘉嘉發展條例。 

張麗善回贈「雲林有愛,品德Smile」品德教育教材包,內容豐富多元,結合雲林在地農產品意象,寓教於樂,張、黃兩首長期待未來兩縣市有更多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