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行用語及表情符號變化速度極快,前陣子「(燦笑」、「www」等用語因「肥宅對話產生器」重新浮上檯面,瞬間成為熱門,但近來卻又殺出新對手。百萬YouTuber、業配之王howhow(陳孜昊)3日分享了當今最頂的回訊用語,OK手勢瞬間成為大宗。不過,貼文一出卻讓網友們十分憂心。

How哥在粉專透露公司的群組對話,兩個星期前都還是充斥著「wwww」、「(燦笑」、「(茶」等用語,但3日開始,不管大家講什麼,每個人只會用OK的手勢符號來回覆。圖示中,不論是約定時間,或是討論起近來看的電影,接著回覆的人都是以OK手勢回應。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譁然,How哥的粉絲們紛紛驚訝,「HowFun工作室也要參戰了嗎」、「我知道但我沒有同意。新註解」、「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是ok還是不ok,傑出的一手」、「你的ok不是我的ok」、「康姐即將抵達戰場」,未料,卻有人也開始質疑,「How哥你確定要開這種玩笑嗎?」、「退追蹤囉,雖然我也不重要啦」。

近來脫口秀演員龍龍老K之間的唇槍舌戰引發熱議,根據薩泰爾公司所公布的對話,當龍龍經紀公司與薩泰爾雙方進入談判,博恩的經紀人Hawkins回覆龍龍的經紀人康衣庭時,談到薩泰爾會將該起事件來龍去脈做具體描述並針對脫稿演出一事道歉,同時會在該聲明上有兩方用印後才會發布。康衣庭以一個OK手勢回覆,但事後卻指自己回覆的「ok符號」原意是收到對方的整理,卻被誤解成是同意在官方道歉聲明稿上用印,理由令人瞠目結舌。

OK手勢成為當今最頂「回訊符號」。   圖:HowFun如何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