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莎白12歲就跟著家人來台灣生活,後來也嫁給台灣老公,今年已經步入12年了,會講一口流系的中文,日前因為她的好朋友結婚,加上為了給爸爸驚喜,所以決定回美國,莎白表示她很好奇如果她一直住在美國的話會不會認識台灣,所以她去訪問美國的大學生5個問題,包含台灣的文化、食物與地理位置等,沒想到大部分的美國大學生都不太了解,且不知珍珠奶茶來自台灣。

Youtuber莎白為了參加好姊妹的婚禮,並給爸爸驚喜決定回美國一趟,因為好奇如果她一直住在美國的話會不會認識台灣,所以她去訪問美國的大學生5個問題,答對一題可以拿到5元美金,分別為台灣的地理位置、哪一個是台灣品牌、哪一個建築在台灣、哪一個不是台灣美食、哪一個關於台灣的事實是錯誤的,訪問過程中,發現雖然有圖片輔助,但是很多都是一知半解。

訪問結束莎白覺得,相較於台灣,大家比較了解日韓,但算是對亞洲也初步的概念,不過珍珠奶茶在美國越來越紅,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珍珠奶茶來自台灣,讓她很驚訝,希望這次街訪讓這些美國大學生更了解台灣。

【更多的莎白 Elizabeth—追蹤莎白的YouTube影片吧!】

莎白問美國大學生台灣的問題。   圖:翻攝YT/莎白Elizabeth

莎白街訪美國大學生5個問題發現很多人不太了解台灣。   圖:翻攝YT/莎白Elizab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