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倒數時刻,外界將此案視為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第一戰,朱立倫火力全開,高喊要「罷免3零」立委,痛批陳柏惟國會評鑑連1顆星都沒有、立法院「零提案」、「零通過」,除了「刪Q」、「刪零」外,更是一場支持大麻合法與反毒的對決;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罷免案會不會過關的關鍵,就在「仇恨值」。

黃暐瀚在臉書表示,陳柏惟的罷免案突然熱了起來,但想罷免通過,沒有那麼簡單,連署累積4萬3千份,代表地方選民的憤怒,但10月23日投票那天,還得再來3萬人,超過7萬3千人投票,罷免案才會過關。

他認為,疫情因素,願意投票的人,肯定會比沒有疫情少,且是單一選舉,很難激起投票慾望,投票率如果不高,就算最後開出7萬票,一樣是失敗收場。

他提及,朱立倫昨天「放大絕」,說陳柏惟是「30立委」,三個零,國會評鑑零顆星,零提案、零通過,所謂三零,另外陳柏惟還支持「大麻合法化」,呼籲台中地方選民,出來投票抵制這樣的立委。

但陳柏惟駁斥朱立倫的說法,說「這誤會大了」,黃暐瀚質疑,這真是誤會嗎?並PO出2019年12月21日陳柏惟參加網路節目的影片,談到大麻合法化,陳柏惟當天的說法是:「我支持藥用大麻合法化,然後娛樂性的必須要階段性開放」。

此外,朱立倫指陳柏惟在立法院第十屆第三會期「零提案」,黃說,他去查了立院提案系統,陳柏惟這個會期至少有3個提案,不過都是與其他立委「共同提案」,朱立倫所述,來源是「口袋國會」的調查報告,是以獨立「主提案人」為提案,才列入計算,擔任共同提案人或聯署人的表現,不在計算之列。

黃暐瀚強調,每個話題、每個爭議,其實都可以清清楚楚的,就像陳當年是去應徵ESPN的體育主播,不是去中國電視台;而陳柏惟6月18日在國會反對買疫苗,也不是因為擔心買到中國的國藥科興,因為中國疫苗直到現在,台灣根本不能購買,「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刪Q與挺Q之間,各說各話,民眾得看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