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園內威權象徵蔣介石銅像,規劃改成「反省威權歷史公園」;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4)日嗆聲,賭上台大700萬元退休,單挑民進黨辯論228相關議題,「如果輸了,700萬充做台獨基金;如果不敢辯,從明天開始閉嘴,不要再騙台灣民眾」。

張亞中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位於台北市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旁的光復國小,3日上午9時許,悄悄拆除位於入校中庭前的蔣介石銅像,他聞訊趕到現場,在媒體見證下,向民進黨下戰書。

他指出,2013年中共在北京西山設立了「無名英雄紀念廣場」,紀念中共在台灣死於白色恐怖的1100名地下工作者,其中確認並公佈姓名的有846名,名單與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兩屆政府公佈的白色恐怖受難者高度重疊,民進黨以國共內戰時期,中共潛伏在台灣的間諜遭到槍決,來攻擊蔣介石,「你不是中共同路人,你是什麼?」

他說,為揭穿民進黨228謊言,一再以此欺騙台灣年輕一代,他願意拿出他在台大退休的700萬元退休金與民進黨「單挑」,「我中國國民黨沒有在怕的!」辯論主題有三:228是不是「大屠殺」?228是不是官逼民反?蔣介石是不是228的元凶?他要求民進黨派出3位對228最有研究的學者專家,透過現場的即時轉播,讓全民共同做見證。

張亞中強調,要阻止民進黨繼續在台灣行騙,就是揭穿民進黨228的謊言,否則每一次選舉就拿來操作,欺騙台灣人民,中國國民黨永遠選不贏。「過去國民黨太懦弱,每次道歉、落淚」,他要求透過辨論還228真相,如果民進黨不敢,從明天把嘴閉上,不要再騙台灣人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