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鐵延伸至宜蘭的站址近日大轉彎,由原本的「宜蘭站」傾向「四城站」,老家住在四城站徵收範圍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被外界影射「炒地皮」。對此,吳澤成今(4)天受訪指出,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他一生從事公職絕不會有私心考量,也不應該以個人利益決定公共政策,這種傳言「對我是不公平的對待」。

吳澤成今天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列席備詢,會前再度被媒體詢及是否因為他老家在四城站徵收範圍,所以高鐵延伸至宜蘭的站址才大轉彎?他說,這件事情實在不應該這樣臆測,完全是子虛烏有,覺得冤枉,從事公職的人,都不應該有私心,他個人一生公職都是秉持這樣的基本原則。而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這個案子並未定案,還在規畫中,大家應該理性探討,決定怎樣才是對宜蘭最有利的,這樣的傳言讓他非常痛心,「對我是不公平的對待」。

吳澤成說,他的家族住在該地已經長達二百年了,從祖先到現在,是否在區段徵收的範圍內,要看整體建設規畫,他不會去介入,同時,也認為誇張冤枉,他一生都不做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