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電視金鐘獎2日舉辦頒獎典禮,《斯卡羅》導演曹瑞原在台上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謝,還稱很想找他們拍片,此話一出,部分人士質疑是向政府「拍馬屁」,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4日)受訪時說,他們不需要拍任何人馬屁,應該是真心認為的。

曹瑞原擔任此次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委,也是典禮壓軸頒獎人,他上台時表示,大家能坐在這裡,是因為背後有個很強的TEAM,「這兩年我也想感謝陳時中部長的衛福部,我下次真的很想找他們來拍片」。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今天聯席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會前的李永得被媒體問到,曹瑞原稱讚蔡政府、陳時中,有人認為拍馬屁過頭,是否這樣感覺。

對此,李永得回應,電影人所說的是專業的話,他們不需要拍任何人馬屁,應該是真心自己認為的。

媒體追問,曹瑞原認為政府做得很棒?李永得說,「這要去問他,我相信他是真的認為這樣」;李說,拍電影的人、表演藝術的人最清楚,若疫情嚴重的話,電影無法拍,表演、音樂會無法進行,所以他們感受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