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作家吳淡如在中廣主持節目時,感嘆女兒和同學不知道誰是孫中山,這讓她感到震驚。今天(3日)趙少康在臉書發文,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痛批民進黨連歷史課本也「去中國化」,稱中國是台灣的「根」,痛斥民進黨「消弭中國歷史的粗糙硬幹,根本就是數典忘祖」。沒想到此文一出,遭許多網友嗆爆,批趙少康「毫無關聯!亂扯」連基進黨副主任陳子瑜也留言諷刺「岳飛一心要反攻,但貴黨⋯」

趙少康在貼文怒批,民進黨的歷史愚民政策會被歷史訕笑。岳飛的「精忠報國」原本是大多數人朗朗上口的故事,沒想到,郭董跟他說,他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這讓趙少康也跟著驚訝了。另外一個故事是,這兩天吳淡如在中廣主持節目時,感嘆女兒和同學不知道誰是孫中山,這讓她感到震驚。兩個真實發生的事件都證明:教改到現在超過25年,我們學生的素質是不是真的提升有待商榷,但是造成歷史的「斷鏈」,卻是不爭的事實。

趙少康表示,現在中學生不知道岳飛、孫中山,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 把中國史納入了東亞史,篇幅自然大大縮水。趙少康痛斥「但是再怎麼泛政治化也不能企圖掩蓋歷史」,讓我們的孩子成為「失根的一代」,沒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歷史做為支撐,讓孩子的眼界、人文素養都變得又淺又薄,歷史課也變得失色,少了宋朝岳飛熱血的報國故事、三國時代桃園三結義的氣蓋山河,損失的都是我們的下一代。

趙少康在最後痛心控訴,民進黨想不做漢語系、想做南島語系,也不是這種欲蓋彌彰的做法,你不管怎麼反中抗中,也無法反中國歷史,因為歷史就是歷史。民進黨這種化中國歷史於東亞歷史、想方設法淡化、消弭中國歷史的粗糙硬幹, 根本就是數典忘祖!

此文一出,吸引兩千多位網友留言,大批網友湧進嗆爆,有網友說「孫中山我知道啊,就是那個人家革命黨在策劃革命,他跑來台灣嫖妓然後還被抓到的那位嘛~」、「拜託~~ 我活了幾十年才知道自己生長的土地有斯卡羅王國, 曾經和美軍打一仗, 還打勝仗. 自己土地的歷史人物不認識, 去認識隔壁土地幾千年前的歷史人物, 這樣才需要很震驚吧!」、「岳飛跟孫中山不是臺灣人,怎麼會是臺灣的根?」

 
 
 
  

趙少康臉書發文   圖:翻攝 趙少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