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趙怡翔今(3日)宣布投入2022年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選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下午也跟進宣布,將不再參與2022年大安文山區議員連任,備戰2024年立法委員選戰,並期待有優秀新人接棒。

阮昭雄表示,他將備戰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此刻將啟動探詢各方民意、思索未來在臺灣國會中的積極作為,並且為讓自己的議員選區可以傳承地方服務,期待有優秀新人接棒,他宣布,將不再參與2022年議員連任的選舉,以展現參選立委破釜沉舟的決心。

阮昭雄說,自己多年深耕基層,從2010年開始有幸獲得眾多鄉親好朋友們的支持連任三屆議員,這十多年來堅持在地服務、專業問政,持續開設在地服務處擴大服務觸角,心中充滿無限感恩的心情。

阮昭雄也提到,自己也獲總統蔡英文的信任,擔任了2012、2016、2020年三次總統大選發言人的任務,參與了核心的輔選工作,更於2012與2020年兩次臨危授命接受民進黨的徵召,參與立法委員艱困選區的選舉,雖鎩羽而歸,但仍協助總統選舉選票在該立委選區的加乘工作,不斷擴充本黨的基本盤,這也讓自己相信已經在往翻轉勝利的路上前進了。

阮昭雄表示,在剩下的議員任期中,自己將戮力從公做好監督市府的工作,但也不排斥能有其他延續公共服務的機會增加歷練,期待貢獻更多的體力和心力。

阮昭雄表示,自己將戮力從公做好監督市府的工作。   圖:翻攝自阮昭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