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3)日批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立院表現差,不但國會評鑑拿到0顆星、在立院0提案,還主張通過大麻合法化,酸陳是「30立委」;對此,陳柏惟反駁朱的說法並非事實,他指出,自己在立法院的提案、出席率等資料都查得到,面對國民黨用亂槍打鳥撲天蓋地的抹黑,進行恐嚇式的罷免,對台灣的民主絕非好事。

陳柏惟今日出席「支持青年參政 力挺優秀立委」中台灣教授協會號召百位學者連署挺柏惟座談會,對於朱立倫稱他是「30立委」的說法,陳表示,說他支持大麻合法化是誤解,提案數是0也絕非事實,這些資料立法院都可以查,「每天光澄清這些謠言,事情都不用做了。」

陳柏惟認為,國民黨的目的就是希望癱瘓現任立委在國會的表現,利用這樣無差別攻擊,要讓推動的法案、制度被迫停下腳步,他說這次的罷免案「是一場鬥爭,是一場有無限資產、有龐大資源來打擊一個青年參政」,台灣基進是「一人當選、全黨服務」,可是現在國民黨卻是「一人當選、全黨打一人」。

陳柏惟說,無論是公民團體或罷免團體,對他有意見的都可以溝通,可是現在為了這個罷免案,國民黨全黨跑來這個選區,試圖製造混淆視聽,已經失去當時我們希望政治人物聽見民眾聲音的本質,如果這個罷免案成功,會對青年參政是一個很大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