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趨緩,中央擬鬆綁戶外戴口罩規定,新北市侯友宜今(3)日對此表示,若疫情相對穩定,逐步解封讓民眾回到正常生活,是正確的方向,新北市除了配合中央,也會隨時做好防疫相關配套,讓民眾有新型態的安全生活環境。

因國內案例從9月起平均每日不到2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可望公布戴口罩限令鬆綁等相關新規定;侯友宜表示,疫情如果相對的穩定,要讓民眾回到新型態的安全生活環境,就要逐步的解封,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戶外戴口罩規定放寬,但也有人擔心,假日各景點人潮多,恐有感染危險,侯友宜說,新北市要逐漸解封,但也要把防疫做好,各地的風景區依然會以防疫憂先,利用人潮儀表板隨時掌控人流跟車流狀況,隨時提醒民眾,在放鬆開心過生活的過程中,不要忘了要準備把防疫做到好。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疫情相對穩定,市府會配合中央的開放口罩政策,只要在空曠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通風良好,而且有適當的人流管控,做好各項防疫配套措施,讓民眾回到新型態的安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