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3)日前往台中及南投、彰化與地方座談謝票,一早他先現身台中烏日為罷免立委陳柏惟活動街頭宣講,他痛批陳在立院表現差,不但國會評鑑拿到0顆星、在立院0提案,還主張通過大麻合法化,強調這場罷免不但是刪Q、刪0,而且是一場反毒的戰爭,希望大家10月23日投下罷免票。

朱立倫表示,罷免陳柏惟是在地民眾對於違反民意,對於在立法院不能夠認真負責表現的立法委員第一個自發性的行動。他指出,最近國會評鑑,陳柏惟不但拿到「0顆星」,而且是0提案、0通過,酸陳「這個三0立委也不簡單啦!在立法院這段時間,通通都是0。」朱還反問「請問蔡英文主席,請問所有民進黨的立委,這位零顆星的立委是你們所謂口中表現好的嗎?」

另外朱立倫提到,台中最辛苦的就是用肺發電,台中人最關心的就是呼吸的健康,結果還出了一個立委,不但不關心民眾用肺發電的事情,還主張要通過大麻合法化,強調這場罷免行動,不只是要刪Q,而且是一個針對大麻跟反毒的對決,希望所有民眾站出來,用選票反對讓人民用肺發電,還主張讓年輕人吸大麻的不適任立委。

針對小英之友會力挺陳柏惟,使得罷免投票成為「總統級戰爭」,朱立倫也向蔡英文喊話,如果支持在立院0提案、0通過,而且是0顆星立委的陳柏惟,就是對於民進黨所有認真表現立委最大的諷刺、最大的反彈,他反問「蔡英文主席妳也希望大麻合法化嗎?你不在乎所有的年輕人,或者是一般民眾的健康嗎?」要求蔡應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