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昨(2日)晚間於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最近一個多月來,先有「塔綠班」之歌和綠畜,後有《魷魚遊戲》中的123木頭人娃娃,射死一堆「穿綠衣服的人」的事件,而被引申為用子彈和資料擊敗塔綠班。他提出疑問,這一個月來戰鬥藍在鬥的究竟是誰?

卓冠廷表示,《魷魚遊戲》是韓國一部非常高水準的影視作品,黃東赫導演談創作理念時表示,《魷魚遊戲》是比喻或影射現代資本主義社會的故事,以一場極端的競賽隱喻當今弱肉強食的社會。有看過《魷魚遊戲》劇中123·木頭人遊戲的朋友,應該可以從黃東赫導演的理念中,感受到那 456 位穿綠色運動服的參賽者,其實代表的是那些在社會中辛苦生活、翻身無望的人民。

卓冠廷說,沒想到時空變換後,卻成了戰鬥藍口中的「穿綠衣服的人」,又跟「塔綠班」做連結。各政黨支持者,因為理念不同而在網路上罵來罵去,雖是台灣自由民主的見證之一,但作為政治工作者,不論是反對黨或是執政黨,應該都要了解到,與網友身份上的差異。

政治人物不應該對不同立場的支持者,用人身攻擊或是謾罵來博取聲量。他說,總是被藍營政治人物掛在嘴邊講的「塔綠班」,罵的雖然是綠營支持者,但同樣也是人民。不論是那些「穿綠衣服的人」或「塔綠班」,都不幽默,而僅是在他人痛苦上的嘲諷。

最後他呼籲,若台灣年輕參政者,期待成為台灣的進步力量,不該認同這種用語。因為台灣人要戰鬥的對象不是人民,而是不放棄侵犯台灣的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