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在 23 日舉行,而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近日公布一錄音檔指稱是陳柏惟 2011 年參加中國體育主播徵選。對此,體育主播「啾啾麥陳宏宜昨( 2 日)於個人臉書發布影片力挺陳柏惟,影片內容針對此事澄清,並反駁王炳忠、謝龍介的說法完全違背事實,呼籲鄉親勿受惡意抹黑造謠影響。

陳宏宜在影片中說,可以跟大家證明,絕對沒有這件事。因為2011年陳柏惟是與他一起參加「ESPN Star Sports:Dream Job」的主播徵選。他表示,因當時與陳柏惟一起徵選,而之所以記得清清楚楚,是因為陳柏惟最後被他給打敗。陳宏宜也成為該屆徵選台灣唯一一位體育主播。

陳宏宜除在影片中呼籲王炳忠、謝龍介不要再抹黑、造謠。陳宏宜也說道,邏輯的思考一下,應徵中國主播,為什麼會去播紐約洋基的新聞,而不是中超的足球新聞。棒球就是台灣在看的,棒球在中國根本沒有市場。同時,力倡大家一起加入「挺Q大隊」,因為要讓最在乎台灣的立委能繼續留在立法院中為台灣打拼。同時也詼諧地說,希望台中大二選區的鄉親朋友,好好保護陳柏惟,不要讓3Q輸,因為陳柏惟只能輸給陳宏宜。

陳宏宜提到,在錄幫陳柏惟委員一起考體育主播的澄清影片前有點想笑,不敢相信這種事情竟然需要澄清。但他經過思考後想通,面對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往對方身上丟泥巴的骯髒的對手時,就是必須連這種事情都要澄清,所以這件事情一點也不好笑。很嚴肅,甚至有點悲哀。

陳宏宜諷刺王炳忠和謝龍介,如果是唬爛他不知道的東西就算了,但偏偏今天唬爛的剛好是自己知道真相的事情,而且當年事情發生的時候他還站在陳柏惟旁邊。

陳宏宜說,他其實很簡單,很多事情常常沒意見,若不是當地人,也不太會表達立場。但「欺負人」他看不過去,他說,這就是在這次的罷免案中所看到的,把黑的說成白的,謊言硬拗成事實,每件事都拿出來做惡意的操作。同時他也謝謝王炳忠、謝龍介,今天將他推入了「挺Q大隊」。

與此同時,陳柏惟也在臉書感謝陳宏宜願意出面替他澄清,陳柏惟說,這樣挺身而出要背負多少壓力,但陳宏宜仍然願意在此刻站出來發聲。陳柏惟提到,陳宏宜說,他無法接受無權無勢的人被這樣鋪天蓋地欺負。陳宏宜曾說,可以不喜歡陳柏惟,但說陳柏惟做不好要罷免,陳宏宜無法接受,因為這不是事實。

最後,陳柏惟說,特別是陳宏宜是當爸爸的人,陳宏宜希望自己孩子能在民主自由的環境成長。謝謝陳宏宜,因為他、因為他的孩子、因為大家、因為台灣的未來,我會繼續拼命。同時,陳柏惟也表示,很想問大家,用欺騙獲得的選票,真的是令人驕傲的台灣民主嗎。

 

陳宏宜為陳柏惟拍澄清影片。(圖:擷取自臉書Michael 陳宏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