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在節目上,自稱轉述在中國工作的台灣朋友觀察指出,「民進黨這些人可能都會被清算」,引發爭議。對此,作家顏擇雅今( 3 日)就痛批,中國《新浪網》有截出楊寶楨發言整個片段,她提醒楊寶楨:「別怪王定宇抹紅你,是對岸覺得你超紅」。

楊寶楨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提到「民進黨政治人物害怕如果真的統一後會被清算」,就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點名,說她無知、可笑。

對此,顏擇雅今天在臉書表示,楊寶楨辯稱她只是引述上海台商說法,但如果點進影片,可以發現她大大讚許這個說法,因為她說了「他們看得很清楚」一語。

顏擇雅近一步指出,楊寶楨也清楚表達她的贊同,因為她說了「我猜他們(也就是民進黨在統一後)下場不會太好看」,言下之意,她認定台灣被中國併吞,是必然的,是沒必要反抗的。

顏擇雅想回應楊寶楨,萬一台灣真被中國併吞,不是民進黨不會好看而已,是連民眾黨和國民黨甚至上海台商,「下場」都不會太好看,如今連中國官員薄熙來,連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藝人范冰冰都下場不好看了,顏擇雅質疑:「你是共產黨的誰,你為什麼覺得你自己『下場』會好看」。

顏擇雅認為,民眾黨如果依然認定楊寶楨應該繼續擔任黨的發言人,是告訴台灣人很多事的,當然,如果民眾黨想解除她發言人一職,北京那邊可能也會想很多。

顏擇雅回應楊寶楨,萬一台灣真被中國併吞,不是民進黨不會好看而已。   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