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中國網友向警方舉報,有一輛張貼「支那製造」、「武運長久」辱華字樣的自小客車,行駛在中國遼寧省盤錦市街頭,警方迅速展開調查,並於昨( 1 日)晚間查獲車主。警方對車主表示:「不抓你對不起全國人民」,據了解,該車主張姓男子被處以 15 日拘留,並處人民幣 1,000 元(約新台幣 4,296 元)罰款。

根據中國《極目新聞》報導,有中國網友在遼寧省盤錦市街頭,發現一輛遼 L 牌照的自小客車,且車尾貼有日本國旗和軍旗,在車輛尾部右上角還貼有「支那製造」字樣,右下角黏貼「武運長久」的字樣。

網友立即向警方舉報,沒想到警方接獲報警後,就迅速展開調查,並在當天晚間查獲該車車主。

車主為一名張姓男子被抓後,在警方的詢問下,張姓男子回應不知道「支那製造」、「武運長久」為何意,警方解釋,這字樣對中國人民極具侮辱性,更直言:「你傷害的是全中國人民的感情,盤錦警方不抓你,對不住全國人民」。

近日有中國網友向警方舉報,有一輛張貼「支那製造」、「武運長久」辱華字樣的自小客車。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