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日前在地中海沿岸一處小鎮發現一具男性屍體,沒想到竟因此破獲一起長達 35 年的連環兇殺案。據法國媒體報導,該男子留下遺書,並在遺書中承認自己犯下謀殺罪,警方經比對後確認該男子與當時案發現場的發現的 DNA 相符,不過遺書內容尚未受到法國當局證實。

巴黎檢察官在聲明中指出,1986 至 1994 年間共發生 5 起刑案,包括性侵未成年少女、謀殺、殺人未遂、持械搶劫等案。法國警方長年追查這幾起刑案嫌疑人,並已鎖定嫌犯為一名退休警察,這名男子也在調查名單中,不料他卻在預定接受調查當日自殺身亡。

檢方表示,DNA 比對結果及當前收集到的證據證明,案件發生時,嫌犯應該任職於法國憲兵隊,後來才擔任警察。

報導稱,這名男子現年 59 歲,今年 9 月他收到調查通知,然而不久後他的妻子向警方報案丈夫失蹤,兩天後發現他的屍體。

法國媒體指出,這名男子留下一封遺書,並在遺書中認罪,還表示「控制住自己」,自 1997 年以來都沒有做過任何違法的事,但是並沒有透露詳情。不過遺書內容尚未受到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