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昨(1日)晚發布共機動態,共有 38 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創下國防部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痛批:「面對隔壁這位(中國)每天都來威嚇你的惡鄰居,竟然還有人幻想可以跟他求同存異」。

根據空軍昨晚發布即時軍事動態,共軍 18 架殲 16、4 架蘇愷 30、2 架轟 6 及 1 架運 8 反潛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二度發布動態指出,10 架殲 16、2 架轟 6 及 1 架空警 500 昨天晚間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殲 16 及轟 6 還繞到台灣東南海域。

昨天共有 38 架次擾台,創下國防部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蘇巧慧直言,上個月 30 天,中共軍機來台威嚇就有 29 天,昨天慶祝中國十一國慶的方式,竟然是創新高的一天衝來台灣 38 架。

蘇巧慧認為,面對「隔壁」這位每天都來威嚇你的惡鄰居,竟然還有人幻想可以跟他求同存異,暗諷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回應中國總書記習近平發佈的賀電時,朱以「求同尊異」回應。

空軍昨深夜公布共機出動13架次,包含10架次殲-16、2架次轟-6、空警-500機1架次。   圖 : 國防部 / 提供

蘇巧慧直言,上個月30天,中共軍機來台威嚇就有29天。   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