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淘汰的舊手機常被遺忘在抽屜的角落,甚至有人直接把舊手機混入垃圾丟棄造成污染,但手機內其實有許多可回收再利用的物質,新北市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辦理「10月手機回收月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民眾只要在指定時間將舊手機拿到指定地點回收,就可抽好禮,獎項包含Apple iPhone、Samsung Galaxy、ASUS ZenFone 、HTC手機及借電券、全家禮物卡等,歡迎民眾將囤積已久的舊手機拿出來回收抽獎。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為了提高回收率,環保署將每年10月訂為手機回收月,並辦理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將舊手機拿到指定地點回收,每回收一支手機即可兌換一張抽獎憑證,並在活動網站上完成登錄及填寫問卷後,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將在今年11月中旬抽出4位幸運新手機得主,想換新手機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他說,全市28區清潔隊也排定10月16日及30日為特定回收日,各區回收活動地點及時間請上環保局官網最新消息查詢。另環保局直屬隊辦公室 (地址: 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號1樓)也設有10月份手機回收活動常駐點,10月2日至10月31日 (週一至週六上班時間)歡迎民眾拿手機來回收。

環保局提醒,購置新手機而淘汰的舊手機如果還能使用,建議可提供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提高手機產品的使用價值,如果是損毀已無法使用的手機,回收前也記得要刪除個人資料。

新北市28區清潔隊排定10月16日及30日為手機特定回收日,歡迎民眾拿手機來回收。   圖:新北市環保局 / 提供

新北環保局安排各區回收活動地點及時間表。   圖:新北市環保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