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雙胞胎女排運動員李在英、李多英,今年爆發一連串醜聞和霸凌事件,遭職業排球聯盟禁賽、永遠踢出國家隊名單,在被開除幾個月後,已完成轉會到希臘俱樂部 PAOK 塞薩洛尼基。

過去曾被稱為最漂亮女排球員的李多英、李在英,有著 179、178 公分的身高、皮膚白皙,亮眼外表引人注目,兩人除外表外,實力也不容小覷,不僅曾被稱為國家隊棟樑也奪得過亞運金牌。

但兩人今年被爆出國中、小時,曾霸凌同學,受害者比紹上學時要幫他們跑腿,若不同意被拿刀威脅,還有其他受害者表示曾被毆打、吐痰。

醜聞在 2 月爆出後,韓國排球協會無限期停止兩人國家代表隊的資格,也被原屬隊伍仁川興國生命除名,兩人將憑藉自由球員身分前往希臘,繼續排球生涯。

對此韓國排球協會 ( KVA ) 則嚴厲拒絕簽發她們的國際轉會證明 ( ITC ),理由是協會規定「限制嚴重損害排球界或引起公眾爭議的人國際轉會」,更說這種行為相當可恥。

CNN 採訪韓國排球協會時他們表示 :「我們告訴國際排球聯合會 ( FIVB ) 和希臘隊,根據我們的規定,引起公眾爭議的球員不能進行國際轉會。我們不同意。」

因韓國排協立場十分堅定,直到最後才由國際排聯根據體育條例規定的程序,為這對雙胞胎頒發 ITC ,允許他們在韓國排協不同意的情況下轉會。

而一名受害者在 28 日接受韓國廣播電台 MBC 採房時表示,她對雙胞胎順利前往希臘,而霸凌醜聞仍未解決感到無能為力。

韓國民眾也對此事表示憤怒,在推特上寫道 :「真心道歉有那麼難嗎?」、「可以禁止他們回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