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各項防疫措施也逐步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近期研議在戶外空曠處、空氣流通且人流少的地方,鬆綁強制戴口罩規定,10月3日將宣布相關措施。而陳時中今(2)日也透露,夜市脫口罩以及邊走邊吃,是絕對不會開放的,詳細情況明日統一說明。

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2021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口罩鬆綁措施如何執行,他表示,目前還在統一各部會提交上來的資料,正在做最後的討論,不過夜市即使有保持社交距離,也屬於不會放的範圍,邊走邊吃更是不行。

至於高鐵員工被爆料假冒第三類人員身分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則說,目前有多款疫苗在同時接種,同款疫苗有的也有第1劑與第2劑都在接種,一些醫院的預約系統無法做出明顯區分,人到場後院方才發現身分不符並制止,但礙於高鐵員工的要求最終仍打了疫苗。

陳時中表示,已請高雄衛生局啟動調查,是否有法律上的責任,亦會請指揮中心法治組研議。對於該如何避免有心人士「闖關」打疫苗,陳時中說,醫院疫苗預約系統要做完整,但在困難之處,在於疫苗分很多輪,有很多廠牌的疫苗在打,接種對象也都不一樣,已請接種單位多注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