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9)日,日本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劃下落幕,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也於臉書恭賀岸田文雄。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早發文對朱立倫的未來感到「擔憂」,深怕其被黃安向共產黨舉報是國際抗中集團的共犯。

陳亭妃表示:「朱主席您說抗中會害台,那您知道你發文祝賀的岸田文雄總裁就是立場堅定的抗中派嗎?」她補充,朱立倫在競選國民黨主席期間,為擁抱極端深藍、向習近平宣誓忠誠,不惜鬼扯批評中國停止輸入台灣水果,是蔡政府「抗中害台」的後果。

對此,陳亭妃說明,隨便google都能知道岸田文雄是日本抗中的強硬派。「你朱立倫不會google沒關係,我人很耐斯,再提醒你一次」。陳亭妃也舉出三件鐵證,第一為「岸田文雄總裁選前就說過:他當選首相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對付中國」,第二為「岸田文雄總裁公開表示過:台灣海峽間的問題,是未來日本政府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至於第三則是「岸田文雄總裁大力且公開支持台灣加入CPTPP協定」。

陳亭妃質疑,朱立倫與岸田文雄政治主張南轅北轍,該如何強化交流?「難道朱主席也要發臉書跟岸田文雄總裁說你不要抗中,不然會害到台灣或日本嗎?」

陳亭妃強調,中國在軍事上嚴重威脅台灣安危乃國際上通人知的事,就連日本都知道在面對中國只有要不要對抗的回答,並不存在要與不要間的答案。她指出,「世界上如果真的存在要與不要之間的回答,那唯一的解釋就是虛偽做作兼矯情。」

無論是國家認同、九二共識還是抗中立場,陳亭妃認為朱立倫的答案永遠都曖昧不明,「想親中不敢大聲講,想裝的自己是親美日的政治家,又裝的很不像。」

對此,陳亭妃嘲諷,難怪朱立倫會被說是第二個馬英九。「因為全都是在演,全都政治謊言!」

陳亭妃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