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在即,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周日將南下台中親自坐鎮「刪Q」,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號召「戰鬥藍」出擊罷免陳柏惟,從現在起到罷免日,每日回顧一個刪Q理由,29日推出「EP1」,呼籲罷掉這個讓地方抬不起頭的「阿Q立委」。

趙少康說,陳柏惟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堅持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苦勸不聽,最後不只浪費質詢時間,什麼正事都沒討論還搞得大家人仰馬翻。不關心國防議題只顧作秀,陳柏惟引火上身被負評灌爆,更意外導致立法院剛上路的通譯服務喊卡。立法院的決議等於重重打臉陳柏惟,還讓推廣多元語言詢答的目標退回原地,陳柏惟的小丑行徑再添一樁。

趙少康指出,台中選民願意給空降的陳柏惟機會,送他進立法院,當然是希望他能為地方帶來改變,而不是只會嘴砲做秀,掩蓋自己根本沒料。陳柏惟反對政府增加疫苗採購數量,對得起到現在還打不到疫苗的眾多台中選民嗎?台中人生活過得更好了嗎?空氣更清新了嗎?

趙少康續指,陳柏惟在立法院只顧發動意識形態對立,把台中選民的需求拋諸腦後,地方服務也不見身影,台中市第二選區選民彷彿成了3Q孤兒,當然要大力刪Q。這次是台中第二選區(烏日、沙鹿、龍井、大肚、霧峰)選民展現公民意志的機會,罷掉這個讓地方抬不起頭的「阿Q立委」,人人都要盡心力。

趙少康強調,10月23日就是罷免陳柏惟的投票日,戰鬥藍絕不缺席,最近半個月已經周周到台中進行車隊掃街,並將持續到罷免投票日。趙少康表示,從現在起到罷免日的每一天,讓大家一起回顧陳柏惟鬧的每一個笑話、檢討陳柏惟每一個不適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