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今(30)日上午先後前往台大醫院體育館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賴清德接種時,表情沉靜、眼睛看著上方,頗有醫師風格。有趣的是,問診的醫師在聽完蔡英文、賴清德施打第一劑高端疫苗沒後遺症後,都向兩人說,「那很適合打這個疫苗」。

賴清德本來把手臂保留給聯亞疫苗。但在聯亞無法取得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後,改預約登記接種高端疫苗,並於8月27日上午施打。他與蔡英文兩人迄今施打間隔都已經超過高端第一、二劑規定的28天以上。

賴清德早上7時45分準時抵達注射地點,一開始在報到處他拿健保卡插入報到時,還插錯方向,護理師提醒後,才改插另一個方向。

對於醫師詢問上次打針有無後遺症,賴清德搖頭說,「沒有、沒有」。醫師也是說,「那很適合打這個疫苗」。賴隨後則簽署接種同意書。同樣的,台大醫院也拿出特製的BNT疫苗貼紙,包括取得台積電授權的logo,贈送給賴清德。

這次疫苗接種還是由代理護理長溫慧敏執行注射。同樣的,護理師也是在冰筒裡拿出全新一盒疫苗,向賴清德展示後,才拿出新的一劑針筒;並請賴過目後,高舉向媒體展示。

隨後,溫慧敏先透過酒精消毒自己手掌,再於賴清德的手臂上擦拭酒精消毒後,並注射高端疫苗。賴則展現醫師性格,注射時相當平靜,眼睛看著上方,注射完後則說,「OK,好,非常謝謝」;在向媒體展示射記錄卡時,由於上面還夾著健保卡等個資,在醫師、護理師提醒、幫忙拿下後,賴則自己收到口袋裡,並向媒體高舉注射記錄卡後,揮手致意後離去。

副總統賴清德30日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後展示所謂的「小黃卡」   圖:翻拍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