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邀各國科技巨頭開會商討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會中要求企業交出內部庫存、訂單和銷售等商業機密。韓媒報導,韓國企業擔心此舉可能導致合約取消、產品價格波動,更憂心美國政府會向美企洩露公司的商業機密,希望韓國政府幫忙。

韓國《BusinessKorea》報導,美國政府要求包括三星、SK海力士、台積電、英特爾和蘋果在內的半導體製造商及客戶在11月8日前提交機密資料,包括可生產的晶片類型、按產品劃分的每月銷售額、客戶名單、庫存數量及供貨不足時的相關對策。

三星和SK海力士不願透露與客戶、合約相關的訊息,擔心會導致合約取消,洩露庫存量和產能也可能會嚴重影響議價談判和市場價格。

雖然美國政府承諾不會對外洩露這些訊息,但韓企普遍不相信。一位業內人士質疑,美國政府根本是想透過向外國企業施壓,好幫助美國公司成長。

知情人士表示,韓國企業會密切關注局勢來決定如何應對,但他們無法違背美國政府,需要韓國政府幫忙,將企業的損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