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知名品牌,也不見得在全球都受歡迎。國外《RAVE Reviews》網站透過研究工具 SentiStrength分析了逾100萬條與品牌相關的正負面推文,總結出「全球各國最討厭的品牌名單」!日企SONY不幸獲得第一名,被全球10個國家怨恨,而在台灣,最令人討厭的品牌是電動車特斯拉

根據這份名單,全球前幾名最令人討厭的品牌依序為SONY(10國)、特斯拉(7國)、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和交通網路公司Uber(各5國)。

而就國家來看,美國和英國最討厭Uber、法國討厭日產汽車(NISSAN)、中國討厭保時捷(Porsche)、日本討厭Netflix、韓國討厭Youtube,台灣最討厭的則是特斯拉。

大型科技品牌方面,微軟在22個國家最不受歡迎,第2、3名的臉書和Google共獲得24個國家的厭惡,台灣則「貢獻」了臉書一票。亞馬遜雖然僅「收穫」6個國家的仇恨值,但部分原因是該品牌只在18個國家/地區活躍。

若從速食品牌來看,肯德基(KFC)在14個國家被列為最討厭的速食品牌,顯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桑德斯上校(肯德基爺爺)。

外媒總結,雖然人們可能討厭這些品牌,但也為這些品牌帶來討論聲量,「沒有宣傳就是不好的宣傳」,因此哪怕負評也好過沒沒無聞。

國外《RAVE Reviews》網站分析了逾100萬條推文,總結出「全球各國最討厭的品牌名單」。   圖:取自《RAVE Reviews》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