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中國國際航天博覽會今天(28日)在珠海展開(簡稱珠海航空展),解放軍各款新型裝備展示,其中「翼龍-2」無人機掛彈飛行及水陸兩棲飛機「AG-600鯤龍」的飛行投水表演,都是首次亮相。

「翼龍-2」是中國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的無人駕駛飛行器,具空中偵察、精確打擊和應急通訊的能力。最大航速每小時370公里,實用升限9900公尺,續航時間可達32小時。書面資料中記載可掛載12枚空對地飛彈,而今天首次有掛彈飛行的畫面出現。

「AG600鯤龍」則是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下屬公司製造的大型水陸兩用飛機,設計用於大型滅火、水上救援、物資投送等多種綜合任務。性能數據包括最大航程4500公里,救助半徑1600公里,巡航速度480公里/小時,可在浪高2公尺以下海況水面起降。資料顯示,鯤龍能在20秒內汲水12噸,快速執行森林滅火任務。今天是第一次展示飛行中對目標投放水任務。

中國航展,「AG-600鯤龍」第一次展示飛行中對目標投放水任務。   圖:翻攝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