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應名嘴朱學恒邀請在節目中大唱「塔綠班之歌」,因歌詞中包含諷刺民進黨支持者是「綠畜」等爭議字詞,引來綠營網軍群起圍攻。一位自稱是美國教授的網友翁達瑞甚至連高虹安博士學位的真實性也提出質疑。對此,PTT網民今 (24) 日列舉高虹安與她指導教授李傑關係深厚的事實來打臉翁達瑞。

PTT網民並且質疑翁達瑞身分的真實性,稱他為 「蓋達瑞」,並罵說「塔綠班」就這水準嗎?

圖:截自翁達瑞臉書

翁達瑞 22 日在臉書質疑高虹安的學歷,批評高是「冒牌的大數據專家」。 翁達瑞接著在 23 日再於臉書發文,指高虹安的博士學位得自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而論文指導教授是出身台灣的旅美學者李傑,在就任立委之前,她也多次向媒體炫耀和李傑的師生關係,翁達瑞稱,在李傑的學術履歷中,高虹安被除名了。換言之,李傑不承認有高虹安這個博士生。 

民眾黨今天特別出示有李傑英文署名的聲明文字,發表時間為 2021 年 9 月 24 日。他透過聲明指出,對於新聞報導質疑高虹安是否為其學生、學歷真實性等,相當驚訝又失望,認為這是很簡單可以在大學系統裡查詢的資訊。至於學術履歷中沒有高虹安的名字,李傑則解釋,這被過度放大檢視,事實上,由於沒有常常在更新相關資料,因此他有很多指導過的學生,名字也沒有被列在他的履歷上。

對此,PTT網友批 : 「翁達瑞自稱是美國大學教授,居然不知道有大學系統可查詢,可以當失智列車長了。」、「翁達瑞有什麼事實可以證明自己嗎? 自稱美國教授你的論文跟聘書又在哪呢?」,「翁達瑞是不是沒有自己帶過研究生? 理工科每年多少個研究生,你把教授自己的學術履歷當成學生的畢業紀念冊嗎?」。

而曾誇口說不鎖留言的翁達瑞,最近被網友發現開始封鎖留言,遭到調侃 :「號稱不鎖留言的蓋達瑞,竟然鎖留言了!?」。

PTT網友指出,李傑的專長就是工業大數據,擔任鴻海副董,高虹安還擔任鴻海的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這些真到不能再真,鐵到不能再鐵的事實,「蓋達瑞」憑甚麼說她騙人? 你「蓋達瑞」有甚麼事實可以證明自己嗎? 自稱美國教授的你,論文跟聘書又在哪裡呢?

網友批翁達瑞瞎掰一套結果被教授親自打臉,塔綠班就這種水準。

李傑現任美國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講座教授,鴻海科技集團副董事長,麥肯錫資深顧問與世界經濟論壇未來委員會顧問。2000年起領導全球工業大數據分析與智慧維護系統技術研發,2013年擔任美國白宮資訊物理系統與美國挑戰專案顧問,2016年起擔任美國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全球資深顧問,2016年被美國製造工程學會(SME)選為全美30位最有遠見的智慧製造專家,專長領域有,數據智慧分析,產品服務創新,物聯網系統。

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以工業大資料分析、CPS、智慧維護系統和產品及服務主控式創新創值設計(Dominant Innovation),自2000年起與全球超過100家企業合作研發與應用上述領域的技術和成果。 

李傑教授的研究突破了傳統機械設備故障預測的理論、方法和技術,其關鍵性技術得到國際學術界的認可與高度評價,被美國《財富》雜誌譽為21世紀全球三大熱門技術之一。他所著的《工業大數據》與《從大數據到智慧生產與服務創新》在讀者和企業中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