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在公園及空地跳有氧操或有氧舞蹈的阿姨們嗎?一群熱愛跳「廣場舞」的中國大媽和大爺們近日成為中國社群媒體焦點,為了跳廣場舞,不惜破壞足球場的門鎖,闖進正在進行4年級學童足球賽中,將正在比賽的小朋友趕走,在球場中央放起音樂跳起舞來,令全場傻眼。

事發於9月20日晚上7時,中國湖南株洲足球場正在進行學童足球友誼賽,只見一段中國大媽大爺急切想進去球場內,並瘋狂拿鐵槌破壞足球場門鎖及圍欄,最終門鎖被敲開,大媽和大爺們闖進足球場中干擾比賽進行,直接就地在場中央列隊,音樂跳廣場舞,畫面全程被周遭的人所拍下。

根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在場的目擊者表示,學童足球賽前已提前向球場管理方申請過比賽,現場管理人員上前交涉也未果。

為何大爺大媽們會砸鎖強闖球場?中國媒體報導稱,事發地社區負責人指出,附近居民曾將球場當做休閒去處。籌劃球賽的人員日前與跳舞的居民協商,想錯開時間使用場地。但大媽們不肯,因此闖進球場中央霸佔場地。

附近居民則表示,社區有多支廣場舞隊伍,只要有空地、有燈的地方,都已被各個廣場舞隊伍占用。至於破壞門鎖的男子事後已承認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