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JJ」林俊傑日前結束線上演唱會後,返回家鄉新加坡,且不時會在社群網站分享日常生活。沒想到昨(23)日竟傳出他向中國影音平台上「惡搞P圖」的網紅Up主提告並求償百萬,而該網紅也2度發文稱「被造謠」,在網上引發熱議。

中國「天眼查」APP近日發出一則公告,內容指出林俊傑向影音平台BiliBili的一名網紅Up主「瓜瓜Mars」及上海寬娛數碼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肖像權」罪名提出告訴。因為該網紅長期以「換臉」方式,不僅製作許多嘲諷、惡搞影片,還曾在林俊傑生日時將他的臉P圖到多位女性身上,因此林俊傑方向他與他的所屬公司提告並求償經濟損失25萬、精神損害慰問金2萬,加上維權成本5000元,總共27.5萬人民幣(約118萬台幣)。

而該網紅在得知被林俊傑提告時,原本只放上3張截圖並毫無悔意的發文表示「無語了」,但隨著許多網友湧入該版上指責後,他在今日2度發文,對於有人說他靠這些影片賺了人民幣25萬元(約台幣105萬元)的事情表示「我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他們買的水軍,我在這裡澄清一下,那些視頻的所有收益加在一起就幾千塊,那些捏造謠言的人其心可誅」,並將自己貼文的留言區全數關閉。

網紅「瓜瓜Mars」長期以「換臉」方式製作許多惡搞影片,還曾在林俊傑生日時將他的臉P圖到多位女性身上。   圖:翻攝自微博

林俊傑向該位網紅Up主及他的公司提告並求償118萬台幣。   圖:翻攝自微博

該網紅在得知被林俊傑提告後,2度發文回應此事。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