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天在高雄成立的「留聲機樂團」由主唱兼吉他手劉亭佳Sophia、電吉他手英廷、貝斯手昌哥、鼓手阿咪組成,創作靈感取材於真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以流行、迷幻、搖滾樂為主要曲風,擅用華麗的空間系原素,今年3月發行第一張原創EP,隔月再推出首支MV,預計6月舉辦的巡演因疫情爆發被迫延期,解封降級後的兩場巡演即將在10/2、10/9分別在台南、高雄登場,期盼帶給樂迷們更寬廣的音樂世界。

「留聲機樂團」團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因為喜愛音樂而聚在一起,以誠懇親切的融合元素、生活化而坦率幽默的歌詞、血液中的音樂天賦散發著純粹激情的音符,劉亭佳Sophia創作出許多貼近人心的歌曲,用最細膩、溫柔的筆觸寫出觸動人心的歌詞,用簡單的吉他和弦譜出讓大家能情感共鳴的音樂。

出道3年的「留聲機樂團」,今年3月發行第一張原創EP「留連忘返的泡泡」(Bubbles of Reminisce),隔月再推出首支MV「永晝永夜」,也積極報名樂團徵選,4月獲選參與第一場屏東獨立音樂祭,一步一腳印走過來,毅然決然堅持創作音樂的夢想。

「留聲機樂團」10月的兩場EP巡迴場,首場台南站10/2晚上7點半在台南TCRC LiveHouse登場,邀請王立言Whale Fall共演嘉賓,來自台南的4人後搖滾樂團Whale Fall,曲風融入數字搖滾、噪音搖滾等元素,以故事、視覺畫面轉化成音樂為主要編曲方式,現階段的主題環繞在海洋環保議題,以及自身的遭遇故事,透過4人的討論編撰成曲目。

高雄站10/9晚上9點半在高雄隨興玩樂 Plug&Play,擔任共演嘉賓的AROB樂團,他們的歌沒有名字,沒有歌詞,沒有故事,僅有音樂本身及聽者的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