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連生成2個颱風,氣象專家彭啟明今(24)日表示,預期第16號颱風「蒲公英」會快速發展,可能很快成為強烈颱風後,像拋物線一樣,往日本南方海面接近;若颱風走得慢,勢力也變強,不排除台灣環境會受到大環流的影響,有些偏東北風環境出現。

彭啟明在臉書粉專表示,昨日一連生成2個颱風,其中在台灣東南方約2400公里處,昨晚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蒲公英,預期快速發展,可能很快成為強烈颱風後,並像拋物線一樣,往日本南方海面接近,目前看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而第15號颱風電母,位於越南旁邊,已經登陸越南,強度也在減弱當中。

彭啟明表示,今日起至週末,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東北角到宜蘭花蓮的迎風面會較有感覺,溫度有機會略降1-2度,北部高溫約32-34度,還感受不到明顯的秋意,可能有地形雲發展,並帶來短暫雨勢;中南部則仍然是穩定的天氣類型,午後有熱對流發展機會。

彭啟明說,預期下週東北風會減弱,台灣再度轉為受高壓勢力影響的環境,不過仍要觀察蒲公英颱風後續的發展,如果走得慢,勢力也變強,不排除環境會受到大環流的影響,也有些偏東北風環境出現,但大致上是偏穩定的天氣類型。